【1062學期 TA行事曆暨TA相關事宜】

Dear all,

謝謝大家擔任這學期教發中心的TA!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除了備課、上課外,本中心還有一些事情要請大家多多幫忙,有未說明清楚的部分,都可以再隨時詢問恒宜,辛苦了!

1.【 1062 TA行事曆暨獲教發中心補助TA之責任與義務】:
請見附件一、1062 TA行事曆暨獲教發中心補助TA之責任與義務

2. 【每月津貼】:
每學期核發四個月津貼(本學期為3-6月),為維護學生權益,學習津貼的入帳時程,會固定入帳時間。
 每月學習津貼,會於次月10日入帳。
1). 入帳時主計室將發mail至inccu信箱
2). 登入inccu個人系統也可查詢

3. 【TA期初培訓工作坊補課事宜】:
「首次獲補助之教學獎助生須參加期初培訓工作坊,因故缺席者須事先請假並進行補課。」
 新進TA未參加期初培訓工作坊者,補課方式: 請至Inccu/Moodle/「教學實習與實務-OO學院」課程中,於下列3門課程中,至少任選一門影片 ,觀看影片並繳交500字心得:
 【課程# 6】優良教學助教經驗分享
 【課程# 8】教材數位化真Easy: Evercam軟體
 【課程# 9】Zuvio課堂即時互動工具、U簡報直播&網路研討會溝通零距離
 500字心得繳交方式: EMAIL給: erikayeh@nccu.edu.tw
(格式不限;信件標題:1062TA期初工作坊補課_姓名_系級_學號,心得報告請註明清楚研習場次,謝謝大家幫忙!),本中心收到心得後,將會為您於TA管理平台登錄出席記錄。
 補課心得,請於5/4(五)(期中考後一週)前繳交,謝謝!

4. 【TA期中教學實習活動心得撰寫注意事項】:
出席學生數:請填入實到人數/應到人數,實到人數應為當月每週上課出席學生大致平均數,應到人數為每名TA所需帶領(分配到)的學生總人數。
TA課時間/地點:依規定,每名TA每週須於正課外,固定安排時間進行TA課,每次課程以50分鐘為原則,此欄請填寫每週固定討論課的時間與地點。
授課教師:心得繳交前請先給授課老師審閱,若有建議與鼓勵等,則填寫此欄。若已屆繳交期限老師仍未審閱完畢,請先上傳至TA管理系統,之後再補傳完整版心得,以免影響上傳時程,影響本學期作業繳交記錄。
附上教學獎助生期中教學實習活動心得報告(附件二)、「教學獎助生制度實施辦法」(附件三)

5. 【進班觀察】:
本學期將安排進行進班觀察,以首次擔任TA者的討論課/演習課/實作課/為優先,若有剩餘時間再繼續進行其他班別。觀察重點: TA補助是否得宜 例如: 同學參與TA課的出席率、各TA分工情況是否有 一位TA帶的人數很多, 另一位TA帶的人數很少的情況之類的。
前一週將email給TA確認時間與地點, 如課程進度或討論內容等不方便進行觀察,也請再跟我說

6. 【期末教學成果海報】:
相關格式說明,敬請參閱期末教學成果海報格式(附件四)。
本學期繳交時間: 5/31(四) 前上傳TA管理系統。

7. 【期末教學成果報告】:
自105-2學期起,恢復期末教學成果報告。敬請見附件格式說明。
撰寫人員:教師與教學獎助生(TA)合力完成,每門課程(按課程)繳交期末教學成果報告,如該門課程有超過一位以上TA,則每位TA均需上傳(同一份) 期末教學成果報告。
本學期繳交時間: 7/2(一) 前上傳TA管理系統。
附上期末教學成果報告格式_封面(附件五)、期末教學成果報告格式_說明(附件五),敬請參考

8. 【特優/優良TA遴選】:
初選資格:
-期末教學評量問卷中學生填答率達50%以上及分數高於平均值
-或各類教學紀錄準時繳交及參與中心活動三次以上
教發中心:每學期遴選3名特優TA,頒發獎狀及1萬元獎金;特優TA若干名,頒發獎狀1只。
附上「國立政治大學特優暨優良教學獎助生遴選辦法」(附件六),敬請參考

9. 【相關表單、辦法下載】:
相關表單、辦法或格式說明,均可以於教學發展中心網站\下載專區 找得到喔。請隨時自行下載使用。

10. 【常用連結】:
1. 教學發展中心網站: http://learning.nccu.edu.tw/zh-hant
2. 教學發展中心TA管理系統: https://ta.nccu.edu.tw/
3. (TA管理系統路徑: 教發中心網站首頁/常用連結/教學助理(TA)管理系統/TA登入/(帳密同iNCCU)
4. 教學發展中心TA問卷系統:http://ctldta.nccu.edu.tw (帳密同iNCCU)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