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1/10、11/12】★109-1教學助理研習《一步步成為TA+》

 

116() 14:00-17:00 簡報課】@行大七樓會議室一
淡妝濃抹總相宜:成為 TA 界的簡報+
林泰君老師 (「簡報一沙鷗」創辦人)

不論是教學、上機或帶導讀,投影片製作總是您「心中最軟的一塊」嗎?
條列式重點之外,嘗試視覺化;明白原理原則後,以案例實作;圖像素材有外掛,任取一瓢飲。相信能讓您的投影片東施變西施,令人印象深刻!

簡報課報名 → https://bit.ly/37248tB

1110() 12:00-13:40 演習課TA分享】@行大七樓會議室五
避雷指南與簡報術,助教carry凱起來!
陶佳妤 (經濟學TA / 經濟學系)
榮獲108-2特優TA

當學生時是不是遇過回信超慢、一問三不知的TA?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教你最有效的方法,搭配教學簡報術,避開TA四大「雷」型,提升學生上課動機。

TA 必修課–莫忘初衷
何家瑜 (初級會計學TA / 會計學系)
榮獲108-2特優TA107-1
108-1優良TA

滿懷熱血炎如夏,秋風吹熱情涼卻,謹記初衷待冬去,春日暖陽甘自來。
從坐在台下的學生,轉為站在講台上的助教,何種原因或念頭造成此轉變?
過程中雖諸多酸甜苦辣,但莫忘初衷,細品味,終能嚐出入喉的甘甜。

演習課TA分享報名 → https://bit.ly/33VM0zx

1112() 12:00-14:00 討論課TA分享】@行大七樓會議室五
以終為始,換位思考-你希望學生帶走什麼,就要給他們什麼
王姵雯 (核心通識【科技與人文社會TA /科管智財所科管組)
榮獲108-2特優TA

我是一位助教,同時也是一個學生,所以應該時時刻刻問自己,如果我在台下,我會有興趣嗎?我會想參與嗎?設計課程時,先想像成果再往回推,也許困難不一定再是困難!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文學?—文學討論課的學習與挑戰
洪世傑 (核心通識【西方文學經典與人文思維TA / 英國語文學系)
榮獲108-2特優TA105-1優良TA

面對一堂閱讀量不輕的核心通識課,助教所扮演的角色更為重要!
如何讓學生透過討論課理解文本之餘,逐漸喜歡上文學課、踴躍發言,將是助教的首要任務,而在執行任務時,助教自己也在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中獲得成長。

討論課TA分享報名 → https://bit.ly/3dtCeYv

名額有限,座位將優先保留給預先報名者
活動當天請務必配戴口罩,否則不予入場。
116日簡報課歡迎參與者自備筆電。
參與情形將做為申請證書與遴選特優TA之重要依據。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