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110年9月29日(週三)VR 地圖,記錄教學之路

「課程設計百寶箱」這一系列工作坊,將會介紹輔助課程的各種工具與方法。在數位時代裡,許多新的教學平台、軟體與工具誕生了,過去教師所熟悉的心法要訣將在這個時代中轉化出新的面貌。在此系列講座中,我們將以課程設計的角度出發,介紹 Moodle 數位學習平台與 VR 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同時也會分享在數位時代如何分析學習成效。

 

此次工作坊邀請詹進發老師分享在教學中融入 VR 技術的經驗。詹老師曾經與同學共同完成〈虛擬教室-歷遊政大〉,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VR 裝置暢遊政大校園。詹老師也注意到 VR 技術在教學上的潛力:在環境教育以及人文資料典藏上,VR技術都能提供新的教學角度,讓學生從蒐集資料到設計 VR 程式,最後產出自己的主題地圖。除了深化學生的學習,學生也能進一步將自己的「觀點」分享出去。

 

虛擬實境(VRvirtual reality)技術透過配戴式裝置,根據使用者視線,提供即時的三度空間影像。並配合立體音效與觸覺回饋裝置,帶給使用者沉浸式的體驗。虛擬實境為電影、遊戲產業帶來變革,更出現全新的行銷方式,例如:房地產業的 VR 看屋等等。

 

工作坊重點搶先看:

 

結合 VR 技術進行課程創新的經驗

▲ VR 地圖融入教學的優缺點

如何在課程上引入 VR 地圖技術

歡迎教師及助教報名參與此次工作坊!

 

 

【活動日期】110 9 29 日(週三)

【活動時間】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活動主講者】地政系 詹進發老師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二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s79kEO

【活動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 分機 62405  aichang@nccu.edu.tw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 網址: https://meet.google.com/hxt-xtga-eiy

線上參與無須再透過校務系統報名,自由參加即可。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敬請自備筆電。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