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110年12月29日(週三)磨課師真心話大聲說

「教學分享誠實豆沙包」這一系列工作坊,將呈現數位教學最真實的一面。數位教學使學習更有彈性,能夠不受限於空間與時間。但這是否也意味著,學生的學習成效也一併「不受掌控」了呢?危機就是轉機,面對數位教學當前的問題,正是時候以全新角度來重新思考教學。在此系列工作坊中,我們將分享以數位教學為主──但不限於數位教學──種種創新教學方法實際碰到的利與弊。

 

此次工作坊邀請陳敦源、孫振義老師分享磨課師的授課經驗。兩位老師將暢談以各自的專業領域錄製磨課師課程的過程,以及經營課程平台的訣竅。一門磨課師課程的誕生,除了教師的專業與熱忱之外,還有許許多多人的努力,包括課程助教、導演、各單位連絡人等等。每個人對課程的想像不同,經常能在過程中激盪出火花。該如何配合導演進行拍攝呢?課程通過標準該如何設計?如果您曾經想過這些問題,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工作坊。

 

「磨課師」此一名稱由英文音譯而來,原意是大規模開放性線上課程(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一般而言,磨課師並非直接將實體課程內容搬到線上,而會在考慮過潛在學生與線上媒體特性之後,將課程重新設計與安排。磨課師一方面替大專院校的課程起到宣傳作用,另一方面也縮短了許多知識與大眾之間的距離。

 

工作坊重點搶先看:

上鏡好看台風穩健的秘訣分享

磨課師課程設計經驗分享

磨課師課程概念介紹

歡迎教師及助教報名參與此次工作坊!

 

【活動日期】110 12  29 日(週三)

【活動時間】中午 1230 ~ 下午 1430

【活動主講者】公行系陳敦源老師、地政系孫振義老師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二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ydzkQz

【活動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 分機 62405  aichang@nccu.edu.tw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wjk-ugvy-rbv

線上參與無須再透過校務系統報名,自由參加即可。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敬請自備筆電。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