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主題式工作坊:翻轉教室:實體教學與開放式課程的教學融合

根據可汗學院 (Khan Academy) 的創辦人薩爾曼.可汗的一場演講提到了「翻轉教室」概念,而成為許多人討論的焦點。其概念是要學生晚上在家觀看教學影片,隔日則跟學生在教室共同做作業,發現問題可以馬上和同學及老師討論。這跟傳統的「老師白天在教室上課,學生晚上回家做作業」的方式正好相反。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教學活動已不再侷限於傳統的思維模式;課堂中老師的角色也不再僅限於知識的傳遞者,在講課與互動的天秤上,老師該如何分配才能達到最好的效益,激勵學習成效?
   本學期教學發展中特地為老師舉辦:1012 數位學習工作坊「翻滾吧!!教室:實體教學與開放式課程的教學融合」,邀請到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康仕仲教授、以及台中市光榮國中 鍾昌宏老師,分別就「開放式課程以及翻轉教室」作分享,期望能帶給予會老師在教學上有創新作法,活化老師的教學活動、並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 時間:102/04/26(五)12:00~14:00
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
 主持人:教學發展中心 曾正男組長
 主講人: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  康仕仲教授
                 台中市光榮國中      鍾昌宏老師

議程:http://ctld.nccu.edu.tw/chinese/01_news/03_detail.php?nid=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