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104 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院『夏季學院通識教育課程』 報名須知 【必讀】

北二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104 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院『夏季學院通識教育課程』

報名須知 【必讀】

 

一、  依據:

全國大學校院夏季學院通識教育課程實施要點。

 

二、  招生對象: 

(已簽署「全國大學校院夏季學院通識教育課程校際選課合作協議」之全國大學校院共 73 學士班 (含進修學士班)在學學生已簽署協議之學校名單.pdf

(秉持資源共享精神,若有多餘名額,開放未簽署協議之其他全國大學校院學士班在學學生修課。 

 

三、  開課日期:

預定六月底、七月初開課,各班次確實開課時間,請參閱課程總表。 

 

四、  開設課程:

授課師資、上課時間、地點與招生名額等項,依各課程實際安排而定,請參閱課程總表。

若修課人數未滿 10 人將停止開課 

 

五、  報名時間:

一階:105/05/02 (一) 12:00  105/05/09 (一) 17:00

二階:105/05/23 (一) 12:00  105/05/30 (一) 17:00,請參閱重要時程表。 

 

六、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方式,請點選夏季學院線上系統進行報名及選課。

完成選課後,所有報名者不分學校系級,由系統依志願序分發課程,進行亂數抽選 (並非先搶先贏)。惟未簽署協議學校的同學優先次序在後。

線上報名時可選擇多門課程,但總「正取」課程數至多為 3 門課

是否須提出跨校選課單之申請,依原就讀學校規定辦理。

 

 

七、  學分/領域採計:

(已簽署協議之大學校院學生:

所修學分是否計入通識學分,以及該課程所歸屬之通識領域,各夥伴學校之認定均不盡相同,選課前請詳閱「各校認抵領域表」分頁。

(非簽署協議之大學校院學生:

所修學分是否計入通識學分、選修學分或畢業學分,請事先自行向原就讀學校洽詢相關事宜後,再進行夏季學院報名程序。課程修畢後,請自行詢問原就讀學校註冊組如何進行成績登錄。

 

八、  成績分發:

(一)  教師完成評分後,各校承辦窗口即可登入夏季學院線上系統下載成績,進行校內登分流程,成績不論及格與否,均會登入校內成績系統。本中心不會主動寄發成績單紙本給修課學生本人,若有特殊需要請來信申請。

(二) 因成績分發作業涉及多校及多單位之行政配合,故成績最速將於課程結束 1 個月後方能完成登分作業若同學急需此學分方能畢業,報名選課前請務必自行評估與規劃時程

 

九、  收費說明:由北二區中心學校統一辦理行政事務管理費收繳。

(一)  已簽署協議之大學校院學生每學分350 ,修課成績及格並檢附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者,得申請退費。

(二)  非簽署協議之大學校院學生每學分1,200

(三)  完成報名繳費後,課程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則全額退還已繳費用,報名選課結束後,若因個人因素辦理停修,將不予退費。依本校規定,退費需提供本人金融機構帳號進行匯款作業,無法受理其他方式退費。

 

十、  繳費流程:

(一) 報名後暫無須繳交任何費用,待系統完成分發後,本中心將公告錄取名單,並以 e-mail 方式通知錄取及繳費。

(二) 接獲錄取通知者,請於規定期限內完成繳費,繳費方法請參考上方繳費/退費說明分頁中之說明。未於期限內繳費或繳費不足者,恕不保留錄取資格,本中心保有遞補學員之權利。

(三) 第二階段選課結束後,若錄取者未完成繳費或繳費不足而有剩餘名額,由備取名單遞補,本中心會於開課前個別通知其繳費相關事宜。

 

十一、 獎勵事項:

舉辦 2016夏季學院徵文比賽,獲獎者將頒予獎狀及獎金(或獎品)以茲鼓勵。

 

十二、 以上報名須知,本中心保有修改權利,若有異動,以本中心公告為準。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