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第2學期「政大磨課師課程」即刻上線,歡迎選修

 

 

【政大數位知識城,線上自學零時差】

 

新學期開始了,政大磨課師本學期推出五門課程,開啟人文與科技跨界應用領域,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歡迎大家在線上與我們相見!

 

政大磨課師課程,隨選隨看:https://is.gd/hxQFAr

 

 

◆ 金融科技創新趨勢與監理

 

本課程由王儷玲老師開設,並邀請台北富邦銀行、國泰人壽、元大金控等金融產業界專家來分享與討論。課程中將會介紹全球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與監理變革,分析其對傳統金融產業的影響,同時介紹金融科技在銀行、保險、證券產業之創新應用與趨勢脈動。

 

課程關鍵字:#全球趨勢 #區塊鏈與虛擬貨幣 #AI人工智慧 #監理沙盒

 

 

◆ 探索人法地的智慧 - 土地資源概論

 

本課程由顏愛靜老師開設,從廣義的土地資源角度,探討人類應該如何妥適、審慎運用當前的技術水準,以達到土地資源永續利用之目標。土地資源包羅萬象,蘊含豐富資源,維繫萬物生長。而人類生活於土地之上,各種經濟與社會活動都無法離開土地為之,因此如何適切並且永續運用土地資源,便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課程關鍵字:#世界糧食供給 #永續經濟發展#土地改革 #原保地制度與管理

 

 

◆ 深度學習的原理與實務上的運用

 

本課程由蔡炎龍老師開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從深度學習的基礎概念、了解如何構建神經網路。導入實務應用,最重要的重點為「問一個可幫我們解決痛點的好問題」。即使沒有程式經驗,也可以一起討論如何把實務的問題化為一個深度學習可解的問題。

 

課程關鍵字:#神經網路 #遞歸神經網路#強化學習 #生成模式和生成對抗網路

 

 

◆ 成為 Python 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門課

 

本課程由蔡炎龍老師開設,以Python程式語言為主,Python 語法簡單好寫,背後社群強大,在數據分析領域本就佔有一席之地,現在部分流行的開源軟體和套件,也都是以 Python 作為主要實作語言。從Python中學習基礎的程式邏輯與概念,未來可以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紅透半邊天的現在,佔據一個有利的位置。

 

課程關鍵字:#預測未來 #機器學習專家 #超炫互動 #Python 的秘密

 

 

◆ 巡禮日本 - 學習日本的文化與科技、傳統與創新

 

本課程由于乃明老師開設,並邀請各式領域的老師和日本研究機構之專家學者群分別由政治、經貿、外交、安全保障、社會、文學、文化等層面加以說明。將由不同的觀點切入、多元的角度剖析來一同巡禮日本、體驗當地風采。

 

課程關鍵字:#日本文學之旅 #歷史與飲食文化 #福島核災 #日本政治與台中日關係

 

 

在這個充滿知識力的時代,跟我們一起無所不在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