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第1學期「政大磨課師課程」10/1開課,歡迎選修

【政大數位知識城,線上自學零時差】

 

新學期開始了,政大磨課師本學期推出5門課程:「數位遊戲與傳播」、「供應鏈與服務策略」、「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土耳其,怪?不奇怪」、「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開啟人文社會與數位應用領域,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歡迎大家在線上與我們相見! 

 

>>政大磨課師課程,隨選隨看:https://sites.google.com/g.nccu.edu.tw/moocs

 

 

◆ 數位遊戲與傳播

 

本課程由傳播學院林日璇老師開設,從心理學、傳播學等取徑,了解數位遊戲作為傳播媒體的設計方式與對於閱聽人的效果。探討議題包含遊戲作為新聞 (新聞遊戲)、遊戲作為說服廣告、遊戲與閱聽人、以及遊戲中暴力內容對於閱聽人的影響等,同時也綜觀遊戲領域的研究趨勢與論述發展,對於數位遊戲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透過6小時簡短的課程,一窺數位遊戲研究的全貌。

 

課程關鍵字:#遊戲動機 #新聞遊戲 #遊戲中的暴力影響 #廣告說服

 

 

◆ 供應鏈與服務策略

 

本課程由企管系羅明琇老師開設,提供學生系統化地了解和討論企業核心功能『營運與供應鏈管理』的基本觀念、理論和實務應用,冀望學生畢業後能應用所學於企業管理實務,協助企業在品質、成本、交期、創新和顧客價值等方面提昇競爭力。

 

課程關鍵字:#供應鏈管理 #產品設計研發 #AAAA供應鏈 #供應鏈與大數據

 

 

◆ 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

 

本課程由公行系廖興中老師開設,從總論出發,分別從數位民主、數位服務、數位行政、數位建設、以及數位社會等課程出發,透過專家座談與講授的方式,針對目前臺灣政府數位轉型的歷程與實際運作,以及社會所面對的問題,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

 

課程關鍵字:#數位民主 #數位服務 #數位行政 #數位建設 #數位社會

 

 

◆ 土耳其,怪?不奇怪!

 

本課程由土文系熊道天老師開設,以多元的教學方式,輔以廣泛的資料,使同學能夠快速認識土耳其各種文化與社會層面,包含土耳其的特色、與土耳其人相處的小技巧、世界文明中的重要土耳其人、土耳其飲食文化、土耳其的傳統手工技藝與旅遊觀光,以及土耳其當代政治外交政策和土耳其對歐亞各方面之影響。

 

課程關鍵字:#茶文化 #影視發展 #飲食文化 #傳統工藝與運動 #政治與國際關係

 

 

◆ 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

 

本課程由民族系官大偉老師開設,希望結合國際文獻與台灣案例的介紹,使學生可以認識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的理論及研究案例,進而對照台灣社會的相關公共議題,思考台灣社會尋求更多元之發展模式的可能性。

 

課程關鍵字:#臺灣原住民文化生態 #動植物與農業 #資源的界定 #共同治理的挑戰

 

 

在這個充滿知識力的時代,跟我們一起無所不在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