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教學精進暨教師教學成長社群】相關事宜

一、「教學精進暨教師教學成長社群」,主要說明如下:

 

1. 各社群均設有一名召集人統籌社群相關活動。 

2. 社群成員主要義務如下:

  • 每學期需出席教學成長社群工作坊至少四次。

  • 出席教學發展中心山水講堂期末成果發表會,並分享教學經驗。 

二、教發中心經費補助項目:

 

教發中心希望能藉由組織教師社群的方式,集結校內不同教學領域的老師們,在定期的社群活動中交換意見,分享或傳承不同的教學經驗,以達共同提升教學成效的目標。

 

1. 社群業務費:以支應社群舉辦會議、小型工作坊、課堂觀摩或演講等相關活動。各社群每學期有10,000元的社群運作業務費,由社群召集人統籌運用。相關規定請參考最後「經費核銷說明」。

2. 各社群可進用一名社群行政助理協助活動安排,助理津貼是2,500/學期。

3. 位於行政大樓七樓的小創意屋B,做為小型的研討空間,開放給各位社群教師使用。

4. 個別課程補助:社群成員可申請課程業務費及1名教學獎助生(於前一學期期末開放申請)。期末需繳交期末成果報告書。

 

三、社群運作模式:

 

  1. 教發中心於學期初提供召集人所屬社群的成員名單和連絡方式,同時提醒社群活動規劃,「社群活動預定表」(詳附件)

  2. 社群成員名單組成:課程補助之教師+TA補助之教師+社群成員另行邀請。如果是社群成員另行邀請,再請召集人提供名單。

  3. 學期中,各社群一個月至少要舉辦一次活動(一年810次),如講座、工作坊或論壇的開放式活動需協助宣傳或其他行政支援,活動當天教發中心人員也會到場協助,結束後持單據核銷經費;如為社群成員的內部會議,教發中心人員可不必參加。每次活動都要請助理繳交活動紀錄表(詳附件)

  4. 除此之外,教發中心舉辦的教學工作坊等活動訊息,也會第一時間轉知給各位老師。

 

四、年底期末成果報告書,以社群為繳交單位。

 

 

業務聯絡人:吳佳韋
國立政治大學 教學發展中心 教學資源組
TEL: 02-29393091#62862 | E-mail: p111811@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