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TA培訓工作坊即日起至9月14日止報名! 歡迎踴躍參加!!

1061學期TA培訓工作坊~即日開始報名!

敬請全校各類TA踴躍報名! 快速掌握1061學期最新TA制度之變革並ㄧ同精進教學知能技巧!

●講座   教學獎助生制度說明會

                     陳幼慧主任 (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陳逢源主任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該講座將會說明1061學期TA制度的重大變革與TA相關之權利與義務,請首次擔任TA者務必參加!

 

●工作坊1:讓理論成為現實之鏡
                              鍾宜杰老師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師)

社會科學領域的理論經常被認為是枯燥乏味又必須死背的課程。理論課必須閱讀理論家的原典,但這些原典也常被同學認為脫離現實且難以理解。

如何讓課前meeting以及TA討論課有效地幫助同學進入理論家的思想世界、掌握理論核心思考的能力、不再死背、而是讓理論與現實對話?本課程將提供經驗分享。

 

                       找到學生的頻率- TA教學經驗與技巧分享

                        黃映潔TA  (政大法律系碩士)

相同「頻率」的人,會產生能量上的共振。擔任TA最重要也最基本的事,就是找到、找對學生的頻率:如果我是學生,我所需要的是什麼?我希望TA做些什麼事?以「刑法」演習課為例,一套站在學生立場的教學經驗與技巧分享!

 

●工作坊2: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設計教學
                              陳志明TA (政大社群網路與人智計算國際研究生博士學位學程)

此為實作課教學助理(TA)的教材設計經驗分享。現在由於網路資訊的發達,在網路上已經有提供許多好用的服務可以幫助教學,同時也能搜集到各式各樣的教材內容可以輔助實習課程與作業設計,本次的經驗分享提供講師個人如何利用網路搜尋的便利來設計與強化教學內容。


●講座    :性別平等面面觀

                              吳秦雯老師 (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

該講座將會說明性別與權力等議題,請首次擔任TA者務必參加!

 

●工作坊3:提升上台表達力-戰勝上台恐懼症
                            劉家錡老師 (騰格領導培訓中心)

                              情境式互動教學,學習有效溝通與表達! 提升你的上台自信、演練上台技巧~

(本課程為互動式課程,為維護課程品質,本場次報名人數以25人為限。)

 

●講座    :南風四重奏計畫課程說明會

                           邱柔毓小姐、曾國棟先生

                          該講座將會介紹本計畫、工作坊、講座、書院聚餐及補助課堂演講的核銷流程等

 


 時間:106915日(星期五)09:00-17:00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會議室、社資中心一樓數位展演廳(各場次地點請參閱議程)

 報名方式https://goo.gl/D5UGFQ(政大聯合報名系統)
 主辦單位:政大教學發展中心、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南風四重奏計畫辦公室
 聯絡電話:02-29393091分機62869(教發中心/葉小姐)、分機62856(通識中心/王小姐)或分機69226 (南風四重奏辦公室/蔣小姐)
 參與學員可申請「研習證書」(請於報名時勾選)

※報名注意事項:
1、請參閱附件議程後再報名
2、活動當天視現場參與人數,提供現場報名。
3
、報名資料請正確填寫,以便連繫與製作研習證書。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