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110年5月12日(週三)虛擬實境的VR創新教學應用

您是否對電影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中的遊戲世界感到驚嘆不已呢?

 

虛擬實境(VR,virtual reality)技術透過配戴式裝置,根據使用者視線,提供即時的三度空間影像。並配合立體音效與觸覺回饋裝置,帶給使用者沉浸式的體驗。虛擬實境為電影、遊戲產業帶來變革,更出現全新的行銷方式,例如:房地產業 的 VR 看屋。

 

那麼,在教學現場,VR 又帶來什麼樣的火花呢?

本次工作坊邀請本校詹進發老師分享:

 

▲ 結合 VR 技術進行課程創新的經驗

 

▲ VR X 教學的優勢

 

▲ 如何在課程上引入 VR?

詹進發老師曾經與同學共同完成〈虛擬教室-歷遊政大〉,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VR 裝置暢遊政大校園。磨課師課程VR 與 GIS 於生態旅遊的應用,讓學生從蒐集資料到設計 VR 程式,最後產出自己的主題地圖,深化學習效果。若您有意發展自己的課程的 VR 技術應用,千萬不可以錯過此次主題。

歡迎老師及助教報名參與此次工作坊!

 

【活動日期】110年5月12日(週三)

 

【活動時間】中午12:30~下午14:00

 

【活動主講者】地政系 詹進發老師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一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v4WSGf

 

【活動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分機62405  aichang@nccu.edu.tw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網址:https://meet.google.com/kgd-fvei-nzd

 

★ 線上參與無須再透過校務系統報名,自由參加即可。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 敬請自備筆電。

 

★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