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110年9月30日(週四)平台小 Moodle,教學大幫手

「課程設計百寶箱」這一系列工作坊,將會介紹輔助課程的各種工具與方法。在數位時代裡,許多新的教學平台、軟體與工具誕生了,過去教師所熟悉的心法要訣將在這個時代中轉化出新的面貌。在此系列講座中,我們將以課程設計的角度出發,介紹 Moodle 數位學習平台與 VR 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同時也會分享在數位時代如何分析學習成效。

 

此次工作坊邀請廖興中老師分享以 Moodle 數位教學平台輔助教學的經驗。廖老師將運用他的專業,示範如何善用新興的資訊工具與方法進行教學管理。Moodle作為一個開源軟體,是全球各大教育機構愛用的數位平台。本校也有許多教師有使用 Moodle 平台輔助實體課程的經驗,但苦於作業、測驗與分數計算等功能使用。若能瞭解系統的設計思維和限制,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使用體驗。

 

Moodle 課程管理系統是一個開源的電子教學平台。由於其開放、自由的特性,Moodle 在全世界擁有為數眾多的使用者,也有許多經驗豐富的開發者投入功能性模組的開發。藉由不同課程模組的安裝和設定,Moodle 可以滿足教學上所需要的各種功能,包括:測驗、討論、作業繳交與成績統計等等。

 

工作坊重點搶先看:

 

使用Moodle 的優缺點

使用Moodle 的經驗分享

▲ Moodle 常見問題解惑

歡迎教師及助教報名參與此次工作坊!

 

 

【活動日期】110 9 30 日(週四)

【活動時間】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活動主講者】公行系廖興中老師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二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fNSki9

【活動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 分機 62405  aichang@nccu.edu.tw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duf-uiet-qcg

線上參與無須再透過校務系統報名,自由參加即可。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敬請自備筆電。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