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與3/9】★1062-TA暨博士生兼任講師培訓系列活動!歡迎踴躍報名!!

1062學期TA暨博士生兼任講師培訓工作坊

是教也是學! 自我提升不設限!Towards better Teaching & Learning!
一貫堅強的師資陣容,千萬別錯過囉!
歡迎校內外TA、博士生兼任講師以及所有對教學有熱忱及興趣的學員/老師共襄盛舉!

●仲尼獎講座:   閱讀與教學

陳芳明講座教授 (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得主)

<仲尼傑出教學獎>回歸教學本質,發揚育人之教育精神

陳芳明講座教授文化底蘊深厚且著作豐碩,於本校服務期間出版專書著作26(生涯累計近40),長期積極透過閱讀、寫作、研究與教學結合,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教學相長,並錄製開放式課程「文學批評」、「台灣文學史」。

最特别的是,陳芳明講座教授將所有講授之課程均寫作成書,出版教材台灣文學史、文學批評、現代主義等相關教學教材,透過專書的出版,使其在課堂裡傳道、授業、解惑的影響力走出校園,讓更多人受惠。

日期: 37() 10:10~12:00

地點社資中心一樓數位展演廳 

報名網址https://goo.gl/RJy2fC


專題1多媒體教學科技之應用
陳揚學教授 (政治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近年網路與雲端科技之蓬勃發展,大大提昇了學習與教學之便利性與多樣性。

本場次將介紹多項簡單實用之教學媒體與科技,特別是免費之雲端工具與服務。

藉由實機操作與互動,期望參與者能領略科技之優點與限制,將所學靈活運用於生活、學習與TA工作當中,並持續增進資訊科技之相關知能。

日期: 37() 13:10~14:30

地點教育學院井塘樓二樓電腦教室(020213) 

報名網址:https://goo.gl/R1kAsn

  ※本場次活動於電腦教室請持本人有效員工證或學生證刷用教室選位系統入座。

 

 

專題2ZUVIO雲端教學即時反饋系統
陳盈旭講師 (學悅科技特聘講師)

國立政治大學 1062 學期課程已與 Zuvio 合作,老師與學生使用 學校帳號mail/校務密碼登入後,可直接使用互動機制增添課堂效率!

教師強大的課堂輔助:備題、互動、統計一把罩

Zuvio 能讓老師透過事前備題,於課中進行問答,幫助您快速收集學生意見與答案,增加課堂互動,一手掌握教學現況。

日期: 37() 14:40~16:00

地點教育學院井塘樓二樓電腦教室(020213) 

報名網址:https://goo.gl/wWiq5w

  ※本場次活動於電腦教室請持本人有效員工證或學生證刷用教室選位系統入座。

 

專題3EverCamUCademyU平台數位教學工具
周子凱助教 (政治大學地政系碩士生)

此工作坊主要講述三項數位教學工具: EverCamUCademyU平台。

EverCam部分為和教師及助教們分享如何於課堂上同步錄製PowerPoint簡報影音教材並上傳至數位學習平台(:MoodleWM5)及政大數位學習媒體教材庫之使用。

Ucademy為一個線上的教室,實現了個人對於快速數位內容的製作、多媒體文件管理及多元即時回饋與雙向的互動。

U平台包含三大功能: 1. U通訊: 用於即時通訊,2. U會議: 可以進行多人視訊會議,並得以分享桌面展示投影片或軟體操作的畫面,整個瀏覽器就是你的行動會議室,3. U簡報: 專為線上簡報和遠距教學設計之解決方案,使用者可輕鬆進行簡報直播。

日期: 37() 16:10~17:00

地點教育學院井塘樓二樓電腦教室(020213) 

報名網址:https://goo.gl/dmN8GT

   ※本場次活動於電腦教室請持本人有效員工證或學生證刷用教室選位系統入座。

 

專題4教學獎助生制度說明會
   王嘉蕙小姐 (通識教育中心)

   葉恒宜小姐 (教學發展中心)

  日期: 39() 9:10~10:00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WdH3Nh

 

專題5教學助教的溝通技巧與教學管理
李佩霖教授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

本講座乃針對擔任教學助教(TA)的學生,就教學助教(TA)的基本工作範疇、良好溝通者所需具備的條件、表達技巧、及衝突調解技巧等,就講師個人親身經驗及教學工作的體悟中出發,配合相關學理,以豐富學生對TA工作的認知,增進表達及協調能力,以便能夠擔任教授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

日期: 39() 10:10~12:00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QpqwKG

 

 

專題6性別平等面面觀
紀大偉教授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

日期: 39() 13:00~13:50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gWh3zN

 

特優TA心得分享:

專題7原來TA和我想的不一樣、聆聽老師、學生及自己的聲音

楊濟瑋TA   (政治大學心理系碩士生)、黃川瑋TA  (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生)

一位好的TA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助教是一份神聖的職位,雖然薪水少,卻是能讓自己大幅成長的過程,這樣的經驗可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價值阿!助教扮演老師與學生學習之間非常重要的橋樑,了解老師對課程的要求,明白學生在學習上的困難之處,助教從旁協助學生在不足之處努力加強,進而達到老師心中理想的程度。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心?「勇敢」、「熱心」、「用功」這三支箭成功帶領學生走向屬於他們自己的學習道路。

日期: 39() 14:00~15:10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DTv65g

 


專題8跨域敘事簡報力
劉奕酉老師 (簡報簡單報創辦人)

在職場上,透過簡報展現你的工作成果與專業已成為一項基本能力。

團隊的成員、簡報的對象,可能涵蓋不同領域背景的人,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對方接收到?

如何展現自己的專業,讓對方容易理解?

如何達成共識,讓對方願意行動?

這些都需要跨界溝通與敘事能力。如何利用簡報做到精簡敘事、精準溝通,是這場講座希望與各位分享的。

日期: 39() 15:30~17:30

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MtjREr

 


 時間:10737日(星期三)、39日(星期五)
 地點:各場次地點不同,請詳閱議程
 報名方式:各場次請各別報名,報名連結請見議程。(政大聯合報名系統)

 活動網址:http://learning.nccu.edu.tw/zh-hant/node/1338
 主辦單位:政大教學發展中心及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
 聯絡電話:02-29393091分機62869(葉小姐)或分機62856(王小姐)
 參與學員可申請「研習證書」(請於現場與會時填寫相關資料)

※報名注意事項:
1、請參閱附件議程後再報名

2、活動當天視現場參與人數,提供現場報名。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