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與11/20】★ TA大解密!107-1期中培訓工作坊

★身為TA的你是否懷抱熱忱,想將所知所學有效地授予學生?是否想知道如何在研究生活與TA工作中取得平衡,扮演好TA的角色呢?如何引導學生學習或培養思辨能力?本次TA期中培訓邀請台大終身卓越TA呂治鴻、政大特優TA陳慧明、優良TA陳芷盈,解密傳授他們的獨家秘笈!

★還記得期初的簡報製作課程嗎?是否對鄭冠中老師深入的簡報教學意猶未盡?在簡報製作功力大升後,精彩簡報也要傳達到位!這次鄭冠中老師將帶來更豐富紮實的內容,歡迎TA們來修練功力!

歡迎各位TA與有興趣的碩博士生踴躍報名!一起解開謎底吧!

擔任演習課TA的秘訣 - 如何輕鬆當個好TA
呂治鴻 (台灣大學數學系博士生)
★榮獲終身卓越教學助理獎
★累積當選6次傑出TA

許多人常常覺得TA是一件苦差事,在繁重的研究工作之餘還需要準備教學工作往往難以兼顧,另一方面卻也有人擁有滿腔熱血想要將自身所學授予學生卻不得要領。本次的演講將介紹如何輕輕鬆鬆做好TA工作,包含工作項目的經驗技巧、各種疑難雜症應對。

時間:1114() 12:10-13:00

地點:憩賢樓四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bit.ly/2qhT9Wg

※報名注意事項:11:40-12:10報到與午膳,12:10正式開始工作坊

討論課TA所扮演的角色 -  TA如何引導學生「研」之有物、用心讓討論課更動聽!
陳慧明 (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生)
★榮獲106-2特優TA106-1優良TA

從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進而跟社會有所連結;從日常生活中探索其不尋常之處,質疑往常的理所當然,即便是身邊的物品也能使用社會學的觀點看見不同意義,此外更要激發學生思索背後更大範圍的社會圖像,並提出可驗證的研究命題與研究設計。此次將分享助教課備課內容,與如何引導學生完成「社會學感」的學期報告。

陳芷盈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博士生)
★榮獲106-2優良TA

身為近代台灣歷史與人物的TA,秉持著「讓歷史活起來」理念,讓學生透過角色扮演,融入歷史情境中,以其立場來思考與選擇,藉此培育學生獨立思考與思辨之能力。在這戲說台灣的過程中,TA是扮演怎樣的角色呢?

時間:1120() 12:20-13:30

地點:憩賢樓四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bit.ly/2yFfCRG

※報名注意事項:11:50-12:20報到與午膳,12:20正式開始工作坊

TA教學技巧培訓:上堂課沒說的事 - 解密簡報表達技巧!
鄭冠中老師 (JP簡報坊創辦人)

  1. 為什麼表達說服力如此重要?
  2. 內容有料:有效收集與整理資料的訣竅
  3. 結構有理:讓聽眾清楚了解你結構的五大方法
  4. 上台有力:掌握上台時須留意的三大關鍵

時間:11月20日(二) 14:000-17:00
地點: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bit.ly/2AE2uOf

※報名注意事項:
1、敬請教發中心TA踴躍參與,本活動可累積教發中心TA活動參與次數一次。
2、參與情形將做為申請證書與遴選特優TA之重要依據。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