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新進教師營暨國立政治大學山水講堂

一、為提升教師教學環境,使教學理念與實務接軌,並秉持資源共享的精神,本校教學發展中心特別舉辦「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新進教師營暨國立政治大學山水講堂」,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探討教學理念、分享教學成果、反思教學評鑑等。「政大教學週:山水講堂」、「教進教師研習營」都是我們固定辦理的活動,前者每學期舉辦一次,師長彼此切磋琢磨,觀摩交流;後者協助新進教師瞭解未來之研究、教學的生活樣態。此次結合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分享的精神,引入夥伴學校的教學經驗,並邀請夥伴學校師長共襄盛舉。近年來,校園受到許多政策與制度的影響,出現若干「重研究,輕教學」的傾向。「教學」是高等教育不可忽略的環節,本校希望透過一系列與「教學」相關的議題,提供師長思考問題,並凝結共識,藉以呵護教師的熱忱與使命,進而營造良好的學習場域及教學氛圍。

二、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安排資深傑出教師專題演說,並且透過世界咖啡館、師生座談等型態,提供與會師長交流互動的機會。首日從各大專院校的教學意見調查分享作為序曲,上午以教學意見調查的制度與成效為題,邀請臺灣大學與東吳大學代表進行座談;接著邀請台北大學代表暢談有關共創教學理念與學習保證(AOL)的發展與措施。下午由本校參與教學精進實驗計畫的教師分享教學成果,並邀請夥伴學校師長交流回饋。晚間漫步於本校環山步道,體驗自然生態景觀。活動原則上不需留宿,若參與師長需要住宿安排,則另提供本校國際學人宿舍(ihouse)之住宿服務。第二日上午由夥伴學校及本校之學生會代表,針對教學意見調查制度進行座談,下午則以世界咖啡館方式進行,由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李教授明芬以教師所關心的教學問題作為研討焦點帶領夥伴學校教師進行討論。

三、時間:1030619日(星期四)至20日(星期五)。

四、地點:本校社會科學資料中心一樓數位展演廳。

五、本活動需全程參與,隨文檢附活動議程與校內地圖供參。

六、報名方式:請至本校聯合報名系統報名,報名連結:http://ppt.cc/ppPv

七、為響應環保,本活動現場將不提供免洗餐具。

八、活動聯絡人:政治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李晨帆秘書(電話:02-2939309162866E-mailcfli@nccu.edu.tw

承辦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