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學工作坊】110年3月17日(週三)互動教學的PBL學習歷程分析

您知道什麼是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簡稱PBL)」嗎?

 

問題導向學習是一種課程設計與教學模式。教師可在教學情境中,以實務問題為核心,鼓勵學生進行小組討論,並以引導者角色,適時介入小組的學習過程;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溝通合作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次數位教學工作坊,將帶來由政大教師自行開發的「問題導向學習平台(PBL)」,協助教師執行專題實作教學活動:

打破實體教室的限制,解決問題不分時地。

藉由「小組競合」與「同儕互評」,提升學習效果。

產出互動數據,教師可藉此掌握學生的合作模式,判別各學生為氣氛營造者、訊息提供者、解決問題者或領導者。

記錄完整學習歷程,進行數據分析,做為學生學習反思與教師改善教學內容、提升教學品質的依據。

 

【活動日期】110年317(週三)

【活動時間】1230~1400

【活動主講者】陳志銘老師(現職政大圖書館館長、政大圖檔所教授)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七樓第五會議室

【承辦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v2zHwX

【活動聯絡人】張愛 0229393091分機62405  aichang@nccu.edu.tw

如您無法到場參與,歡迎以視訊的方式一同加入哦!
Google meet
網址:https://meet.google.com/nsc-pqch-cxq

 

歡迎想要通過「問題導向學習平台」提升教學效能的您
報名317日的「數位教學工作坊:互動教學的PBL學習歷程分析」!


在此提醒您,授課過程將進行錄影,加入視訊表示您同意錄製聲音及影像。

敬請自備筆電。

活動當日敬備午餐,如您臨時無法到場,請來信告知。